21部作品亮相小剧场戏剧展演

2017-08-24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9月1日至30日在京举行,21部作品将在国话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人艺实验剧场、北京9剧场、繁星戏剧村、剧空间剧场陆续上演。

  据悉,参演作品中有小剧场话剧12部,戏曲9部,题材广泛,反映了近年来小剧场戏剧创作发展的整体水准。其中有关注现实和当下生活的《幸福年》、《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两只蚂蚁在路上》、《收信快乐》等;多种形式融合创新的,如《罗刹国》、《网子》、《你是我的孤独》、《安提戈涅》等;更有历史题材和经典文本焕发生机的,如《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南门客栈》、《老张的哲学》、《子曰》等。此外,小剧场戏曲中,京剧《惜姣》、实验京剧《浮士德》、京剧《谁共白头吟》、昆曲《望乡》、实验昆剧《椅子》,以及河北梆子《牺牲》、越剧《心比天高》、章回鼓书《古城暗战》以及实验戏曲《三生》,都彰显当代戏曲艺术的“时尚”魅力。

  据悉,本次展演还将召开小剧场戏剧创作发展研讨会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促进小剧场戏剧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