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 相约成都

2017-08-23来源:锦州医科大学

    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框架下,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品巴蜀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辅导员王伟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10日来到了四川省成都市,开展 “青春梦想 相约成都”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时间从8月12日开始,至14日结束,共为期3天。根据安排,本次实践活动前两天由各个团队领队自行带队前往实践地点,第三天所有团队统一前往成都市浦江县明月村进行采茶体验,观察制茶过程,品茶文化。

    12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实践团的队员们已经开始出发,去探寻和体察四川蜀文化。上午,实践团队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熊猫博物馆,使团队成员对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有了一定的了解。下午,团队成员来到了四川博物馆,观看了在那里举办的巴蜀书画精品展,并与展馆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对蜀文化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13日,团队成员首先来到了成都市都江堰市,参观了这座坐落在岷江上,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团队成员一致感慨伟大中国人民的勤奋与智慧。之后,团队成员抵达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青城山。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团队成员依然克服重重困难,到达了青城山的最高处-老君阁,身体力行感受道教文化。

    14日,这天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天,所有团队一起前往了成都市浦江县明月村,在那里来自全国的所有团队成员都亲身体验了采茶过程,并且观看了制茶的全部过程。当我们喝到了自己采的茶叶冲泡的茶水后,团队成员非常兴奋。与此同时,成员们也体会到了采茶人的辛苦和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这个暑假过的非常不一样,过的非常充实,过的非常有意义。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团队成员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其他地方的文化,认识了很多“新同学”。但是与此同时,队员们也看到了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的重新认识、评价自我;有利于增强团队成员的服务社会意识,最终将自己磨砺成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