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科大学学子到葫芦岛开展土地知识宣传及科技帮扶活动

2017-08-23来源:锦州医科大学 作者:梁艳丽

    近日,锦州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土地知识宣传队的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走进辽宁省葫芦岛市钢屯镇,开展土地知识宣传及科技帮扶活动,让农业科学技术走进农村、走进农户。

    今年辽宁地区多发干旱,为了解干旱对农户种植业的影响,志愿者们一到达钢屯镇,就采取分区域的方式一家一户上门走访,了解农户种植情况。同时为农户发放土地知识及农业生产宣传手册,手册内详细介绍了土地使用知识、农业实际生产中会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随后,志愿者们还亲自实践,将之前准备好的抗旱种子和普通种子拿出来给大家展示,向农户们仔细宣传抗旱种子与普通种子的区别以及抗旱种子种植的优势。

    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当代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他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去为乡村农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他们在进行宣传活动过程中,还对当地的教育、卫生、扶贫等情况也进行了调研。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科素养,还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