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科大学“丝绸之旅”队开展“一带一路”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3来源:锦州医科大学 作者:万宁欣

    8月10日至12日,锦州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丝绸之旅”队兵分两路,分别在广东和新疆开启了我们的丝绸之旅探寻之路。

    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发源地,而新疆则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经济带。并且两个地方也非常重视丝绸之路背后的文化内涵以及带动的经济效益,成立了专题博物馆加以宣传。

    8月10日,两队走访当地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

    博物馆里,我们看到了丝绸之路漫长的开拓和发展。博物馆内展示了反映丝绸之路的精美文物,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东西文化的交流和碰撞,触碰到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品,陶醉于古代文明的辉煌。

    随后,我们根据在博物馆的所见所想,设计了相关的宣传海报和100份相关的调查问卷。作为12日上街宣传,发放调查问卷的准备材料。

    8月12日,队员们来到市中心的商铺,发放了调查问卷,并对店主们进行了丝绸之路的普及。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们了解到,古丝绸之路推动世界文明进程和人类社会进步。而如今,丝绸之路被重新挖掘出来,并顺应时代的变革,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成为以现代交通设施与服务为基础的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亚欧陆上经济纽带,对促进沿线各国的经贸合作、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复兴丝绸之路,已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我们更应该做好这方面的研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