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2017-08-23来源:沈阳药科大学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贯彻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2017年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的框架下开展了以“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14名师生组建专项实践团队于7月26日至8月4日在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机动支队三大队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在10天的时间里,团队成员严格按日程表开展各项活动,遵守边防部队作息时间,与部队官兵一起出操、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和列队吃饭。重点参与了“八个一”活动:聆听了一段东北地区革命故事历史、参观了长白县烈士陵园,并与部队团员重温入团仪式、参观中朝边境检查站、与部队官兵共同开展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开展思想体会交流活动、与部队官兵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直播。此外,还进行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擒敌训练、安全知识讲座和军事设备参观等活动。

    团队成员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很多,成员冯紫仪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谢机动支队三大队带给我们的这次难忘的体验。无论何时,我都会记得如今安逸的生活,都是因为军人吗在各地默默的奉献着他们的青春!我没有华丽的词语来形容军人,也没用动听的歌声来赞美军人,我有的只是一种朴素的情怀,一个普通人对军人的真诚尊敬,向军人敬礼!”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