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
中国对外投资风险管理倡议将于9月5日发布

2017-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童倩 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8月23日电 (实习生 童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今天在“一带一路 ”电力和高耗能行业绿色产能合作研讨会上透露,关于中国对外投资风险管理倡议的文件初稿已经撰写完成,这一倡议或将于今年9月5日对外公开发布。

    马骏称该倡议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牵头,联合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信托业协会等共同起草。

    马骏透露,倡议文件的初稿有十几条,基本的要点有:对外投资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必须要认真研究当地的法律法规;必须要充分认识和分析所在行业的环境风险,包括对大气、水、碳排放、土壤、森林等影响;要充分利用国际第三方机构,包括NGO等专业组织的力量,来帮助评估和管理风险;要充分利用新的绿色金融工具,包括债券、保险等来帮助识别和管理环境风险等。(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