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创博览会将于9月举行

2017-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晨怡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8月23日电(实习生 张晨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组委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此次文博会以“融——创生活·联世界”为主题,除设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之外,还在杭州创业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杭州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设立分会场,总展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设有“国际交流馆”、“创意生活馆”、“文创科技馆”、“非遗展示馆”、“设计创新馆”等展区。期间,将同时举行“‘文化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ICONIC AWARDS标志性设计高峰论坛”、“洛克想象力经济创新大会”、“大学生创意生活节”等20余项活动。

    文博会将展示俄罗斯、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风情,展现谷歌、网易、洛可可等知名企业带来的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让人体验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展现的家庭生活、交通出行、工作生产、休闲娱乐、安全防护等的智能成果,以及让人“跨越时空”进行看房和让玩家真实体验冷兵器时代战争热血与魅力的VR科技;通过设计共享平台,还可以体验设计师的真实工作场景,感受设计师的一天。

    与此同时,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恭王府等三大国家级博物馆也将集聚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意产品。

    文博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来自我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位非遗传承人、相关从业人员也将携280个非遗项目作品、产品以及衍生品,参与展示、展演、展销等活动。(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