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9月揭幕

2017-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召开,比赛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阿尔山重燃战火。届时,约2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齐聚阿尔山一较高下。

    发布会上,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发布了赛事最新亮点,她表示,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是三夫赛事长距离越野赛的代表之作,本届赛事全程100公里,共设100km、50km、25km、5km四个组别,其中100km、50km组的完赛选手可分别获得4分和2分的ITRA及UTMB新认证积分。此外,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将拥有全国首个赛事专列,专列穿越科尔沁草原和大兴安岭林海,十一列车厢充满ARSF100的赛事氛围,选手们足不出车即可领到属于自己的选手装备,技术说明会也将在专列上举行。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在会上表示,自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部署体育旅游发展以后,国内体育旅游的发展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体旅融合的特色赛越来越受到户外运动爱好的者的青睐,其差异化的表现形式、以文化作为底蕴的基调,满足了跑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章超慧表示,由阿尔山市人民政府、阿尔山体育局主办、三夫户外运动管理公司承办的本届赛事在融合互动上有所提升,“赛道全面升级,几乎覆盖阿尔山全部最有特点的标志性景点,选手们将从亚洲最大的火山地质博物馆阿尔山森林公园出发,途经第四纪火山爆发地质遗迹石塘林、阿尔山天池、大兴安岭最高峰特尔美峰以及夏日冰川哈拉哈河,整条赛道湖泊、河流、森林、草原交替出现,跑况包含林间小路、木栈道、砂石路、石台阶、硬化路面,累计爬升不高,是适合初级选手尝试的百公里赛事。”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