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哈萨克斯坦中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

2017-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8月20日至30日,应中国教育部邀请,哈萨克斯坦中学生代表团一行138人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成员包括来自哈各地29所中学的124名中学生和14名教师。8月23日,夏令营欢迎仪式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 

    在华期间,哈代表团会先后访问乌鲁木齐、北京和哈尔滨三座城市,参观访问新疆大学、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七十三中学等教育机构,并与中国的青少年学生进行交流。此外,为加深哈中学生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了解,中方还安排代表团游览三地的名胜古迹,感知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教育合作。2013年11月,李克强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时表示,未来5年中方将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2000名中小学生举办夏令营。为此,中国教育部自2014年起连续5年,每年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200名中小学生来华,与200名中国中小学生共同开展夏令营活动。此前,2014年至2016年,已分别邀请了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各200名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此次哈中学生来华夏令营是在此框架内举办的第4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小学生来华夏令营。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