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残疾考生魏祥清华大学报到 母子住套间宿舍

2017-08-23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琪 张文静

    原标题:“想带妈妈上清华”的甘肃考生魏祥顺利入校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孙琪、张文静)8月23日,是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社会广泛关注的“想带妈妈上清华”的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一大早就来到学生报到处,在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新生注册工作。

    清华大学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向春介绍,魏祥和其母亲夏瑞云于8月22日抵达北京,入住了学生宿舍。

    “没有特殊待遇,遵循已有惯例,充满人文情怀。”清华大学学生部副部长贾曦用简短的描述概括了清华大学在魏祥住宿一事上的安排,学校将国际学生公寓一层的一部分房间开辟成套间宿舍,面积约20平方米,能够满足两人居住的基本需求,魏祥和其母亲将入住这里。此前,学校也给其他3三位校内残疾学生提供过这样的便利和服务。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资助情况,贾曦表示,目前魏祥没有申请助学贷款。对于魏祥母亲工作的传闻,清华大学回应称,魏祥母亲尚未申请工作,如果有需要,学校将提供必要帮助。

    魏祥是甘肃省定西市第一中学学生,参加了今年高考,报考了清华大学。由于他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因此,他向清华大学提出申请,想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今年7月中旬,魏祥成功被录取到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类(数理)专业。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