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皖高校中医学子携手深入大别山区进行关爱妇女健康调研

2017-08-23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 作者:郭锦晨 杨勤军 李凌基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贫困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7月10日,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新安医学文化宣讲团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岐梦天使团队共同走进红色金寨,进行关爱妇女健康问题的调研,充分体现了高校大学生热爱老区、情系老区、支持老区的崇高情怀,并在此实践过程中挖掘老区的红色资源,进一步释放红色文化效益,带给老区人民脱健康之贫,让社会更多的关注老区人民的心理问题、健康问题。

    7月10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新安医学文化宣讲团师生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师生在金寨县梅山镇进行了调研筹备交流会。上中医端木寅老师说:“我们此次活动目的是针对习主席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问题,对金寨县老区受到的健康教育的不同,将此与疾病预防的发展相联系,呼吁社会对老区妇女健康问题的重视,以此增加社会对农村妇女健康疾病的预防关注。

    针对农村两癌,提高对当地的健康教育,间接影响和干预该地的两癌自检率,做到提前防范和预防”。安中医吴凡老师表示:“党和国家特别重视农村妇女的健康,我们安徽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这次新安医学文化宣讲团三下乡主题之一就是调查金寨地区围绝经期妇女抑郁症状发生现状、影响因素及其心理保健需求,以便为深入开展围绝经期健康教育提供科学依据”。会上两校学生对各自的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认真听取着对方的一些特色准备安排,吸取着彼此的经验。 

    会后两校师生在这骄阳似火的七月伏天,25名师生分别出发,历经梅山镇、斑竹园镇、铁冲乡、双河村,200多公里的奔波,在大别山区金寨洒下汗水,留下足迹,用热情、用爱心,一步一个脚印、真真切切地感受着、付出着、坚持着。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