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学院开展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活动

2017-08-23来源:青春唐院 作者:学生新媒体中心

    汤圆们,好消息!唐山学院2017年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啦!

    2017年6月14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本次专项行动的活动内容应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有序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土资规〔2017〕2号),结合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具体任务和大学生志愿者特点,设计实施实践活动。接到通知后,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并向中国土地学会申报了本次实践专项活动。经过筛选,全国共有108所学校的165个志愿者团队入选: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组成的“汤圆社会实践小分队”获批成为全国百支“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之一。

  2017年8月20日上午10点,唐山学院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卢龙县石门镇东阚村村委会举行。唐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庞亚新,唐山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靖荣,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萍,团县委副书记岳长亮,县国土局规划股股长张海鸥,石门镇、东阚村领导及村民代表,“汤圆社会实践小分队”指导教师及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岳长亮书记对实践小分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珍惜机会,深入农村、认识农村、体验农村,立足专业技能,发挥专业特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李靖荣书记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杨萍书记为社会实践小分队师生授旗。

  授旗仪式后,庞亚新书记发表讲话。她强调了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向小分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安全第一,行动有序。二,深入农村,贴近村民,努力学习。三,不怕吃苦,团结一心,心系农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大学生献身新农村建设的决心与热诚。

  最后,庞亚新书记宣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全国共有108所学校的165个志愿者团队入围。唐山学院入村教师队伍强大,由土木工程学院和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带队,指导教师经验丰富,多次参与土地规划项目。小分队成员由茅以升班10名同学和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2名同学组成。本次社会实践将围绕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来开展,进行政策宣讲,入户调查,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座谈,最后依据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村民意愿提出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建议并承担部分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汤圆舞动青春光芒,东阚创造乡村奇迹!

    8月20日下午团县委副书记岳长亮与唐山学院团委书记庞亚新与各位指导老师一起来到东阚村幸福堂即实践队驻扎地慰问队员。岳书记与庞书记认真参观了同学们的宿舍和用餐食堂,询问了许多关于同学们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的问题,充分表达了关怀之情,并鼓励大家贴近农村,认真实践,积极克服所遇到的困难,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乡民,为新农村的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岳书记和庞书记的话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的信心,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提供我们良好食宿环境,热情而好客的乡亲们的感激之情。

    8月20日至8月27日,唐山学院“汤圆社会实践小分队”将在东阚村驻村调研,陆续进行村土地利用规划知识宣传宣讲、土地利用编制基础调查等工作。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2017年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我们会继续为大家提供最新的消息,各位志愿者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来源:唐山学院团委)

    编辑 by 郭颖

    责任编辑 by 滕玉静 王茜雅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