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白条”这样锻造 特种兵水上作战大演练

2017-08-23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吕远

  战前动员。

  

  有一种青春在阳光下暴晒,有一种豪情在天地间奔放!有一种组合叫伤疤派对,有一种期待叫渴望胜利!

  这个夏天注定属于他们,属于一群迎着烈日炙烤不断逐日的人,属于一群极度疲劳下相互击掌的人,属于一群把青春记忆铭刻在脊背不知疼痛的人!属于磨砺淬火不屈不挠的英勇特战官兵。

  骄阳炙烤脱皮的脊背,练兵激扬冲锋的激情。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在某水域展开多技能多课目演训,烈日下的演兵场,处处激荡着特种兵的精气神。

  演训中,该旅着眼担负的任务区分、采取实战化编组、差异化组训、对抗化考核的方法,由单兵训练向实战编组演练拓展,由单一练技能向技战术结合转变,突出水中定位、武装泅渡、夜间泅渡、抢滩登陆、漂浮物制作、水上输送特战装备器材行动等课题研究演练,提升官兵水上作战综合能力。

  “领导站前排、主官当标杆”一直是这个旅的光荣传统和训练导向。从旅党委班子成员到各级指挥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打头阵。跳伞第一个跳、潜水第一个潜,考核第一个上。此次训练中,照例“练兵先练将,考兵先考官”。常委班子全程参与训练,率先接受考核,在官兵中立起了训练从严务实的风向标。

  素有“文武兼备的武政委”之称的武仲良政委告诉记者,演训中,外训场大力开展“学雄鹰精神,练蛟龙本领,强实战能力”活动,以及各种战地趣味活动。引领官兵争先进、练精兵、当尖兵。把演训场作为培育战斗精神的战场,运用该旅探索出的在全军推广的“战斗精神十八招”,激发部队官兵争当“猛虎”“蛟龙”,锻造特战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本领和敢打必胜的作风。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20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