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漫画《权力脸谱》 揭秘皇权更替脉络

2017-08-23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本报讯(记者 崔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联合著名历史自媒体“铲史官”共同策划重磅打造的一部爆笑历史漫画书《权力脸谱——金銮殿内的游戏规则》近日正式出版,日前在北京言几又书店中关村店举行了读者见面会。

  当天几位主创人员在和读者交流中讲述了创办“铲史官”公众号的初衷:起初他们在某网站工作时,曾在网上扒过大量趣说历史的文章,虽然这些文章看起来轻松搞笑,他们却觉得不靠谱且缺乏营养,而另一方面历史专家写的文章又过于晦涩难懂,曲高和寡,“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兼备人文性与趣味性、通俗而又有营养的全新阅读历史的方式”。为了能够实现这个想法,他们集体辞职创建了“铲史官”微信公众号,以“历史的水很深,我们画出来给你看”为主旨,每周五推送一篇漫画历史长文,很快就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喜爱,阅读量很快超过10万。

  对脱胎于“铲史官”平台的这本《权力脸谱——金銮殿内的游戏规则》,总策划周玲玲介绍,书中精心选取了中国历史上极具代表性的帝王,带领读者站在古代中国最高统治者的视角看待3000年来的历史,能够帮大家急速理顺中国古代皇权更替脉络。此外,书中还增加了多篇未曾发表的新作,并对公众号中原有的内容重新做了修订。

  至于书中内容是否能够做到还原历史真实,主笔周绍刚表示:“我们不生产历史,我们只是历史的搬运工,以史为鉴、回归本真是我们的追求,但是事实上要做到真正还原历史真相是很难的,我们做漫画的时候会尽可能使用一手资料,做到言之有据,寻求无限接近历史的真实。”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