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 “天鸽”即将登陆广东

2017-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已于今晨7时由台风级别升至强台风级别,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目前距离广东省珠海市东南方向不足150公里。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40~48米/秒,13~15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晚上将移入广西境内。

    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消息显示,受“天鸽”影响,昨日至今晨,福建东南沿海和广东中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台湾花莲、台东、屏东局地降特大暴雨。另外,今晨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和岛屿最大阵风有8~10级,局地达11~12级。

    该局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天鸽”在近海地区强度持续加强,或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并将为两广地区带来强风雨。此外,明后两天其环流云系将西移影响云南、贵州等地,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大暴雨,建议这些地区公众做好防雨防风措施,同时注意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等。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