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申请“隐形装置”专利 告别A柱视线盲区

2017-08-23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8月21日消息,丰田日前公布了向美国商标局(USPTO)申请的镜像系统专利。该系统能使A柱“隐形”,开阔驾驶人的视野。

  为了达到更严格的安全标准,当前大多汽车的A柱都比较宽。这些较厚的A柱有助于打造更坚固更安全的车身,但同时也对驾驶人导航造成一定的困扰。

  丰田美国公司于2016年6月申请该专利,但本月才公布。根据该专利,丰田研发了一个由车镜和半反射镜组成的复杂“隐形装置”,使驾驶人能透过A柱观察交通情况。

  丰田并非首家尝试A柱创新设计的汽车制造商。2001年,沃尔沃发布了Safety Car概念车,不仅是C30掀背车的预览,也展现了一系列先进的安全设备。其中的盲区监控、碰撞预警系统、外部摄像头和可转向的大灯等目前已为大多数汽车所具备。遗憾的是,该概念车的格子状A柱未曾量产。近来,捷豹路虎还推出一款利用摄像头监测A柱后的路况的概念车。遇到危险情况时,该概念车能将情况显现在A柱上,使驾驶人能看清。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