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引擎专利曝光:双涡轮结合电动增压器

2017-08-23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马自达全新引擎专利曝光,采用双涡轮增压引擎结合电动增压器。

  今年1月份,马自达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运用上述新引擎专利,本月得以公布。对于申请专利的柴油与汽车汽车,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只启动电动增压器,只有在转子高速运转时,才会同时启动双涡轮增压。这种发动机配置所输出的最大功率及燃油经济系数尚不明确。

  上周,马自达宣布突破汽油机的压燃技术,并计划于2019年将该技术运用于量产版汽车。新发动机SkyActiv-X配有电动增压器,在汽油发动机低温启动或高负载工况下,采用火花塞点火,而在适合汽油压燃时,进行压燃点火。

  此种发动机将与后驱系统配合使用。除了后驱的改款马自达5,全新后驱跑车、豪华版轿车或SUV车型均有可能搭载此种动力系统。但与其他众多专利申请一样,马自达新专利可能以失败告终。此前在2014年,沃尔沃推出一款2.0升三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由一对涡轮增压器和一个电动增压器组成。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是336kW,但没有最终投产。

  除了一如既往地发展内燃机,随着与丰田合作日趋紧密,马自达将加紧混合动力和电动技术研发。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