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家人给特朗普写请愿信有用吗?律师解答

2017-08-23来源:封面新闻

  章莹颖

  美国东部时间8月22日下午一点(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两点),在美国失踪已经70多天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家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数天前,章莹颖的妈妈和弟弟抵达芝加哥,章家人还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了请愿信。

  据媒体报道,章莹颖家人的法律顾问王志东律师表示,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有三项:第一,向关心章莹颖家人的民众报告家人的近况;第二,章莹颖的家人于几天前向美国总统提交了一份请愿信及其内容;第三,号召民众继续为章莹颖同学案件提供捐款。

  6月9日,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校园失踪,至今已经超过两个月的时间。7月12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起诉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A.Christensen)。7月20日庭审,嫌犯克里斯滕森提出无罪抗诉,法院决定于9月12日开庭进行审讯程序。而嫌犯克里斯滕森下一次审前听证将会在8月28日下午举行。

  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

  对此,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与王志东律师一同为章家属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贝克特&韦伯律师事务所律师、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法学院庭审辩论部前主任史蒂芬·贝克特(J. Steven Beckett)。

  封面新闻:目前寻找章莹颖有什么最新的进展吗?FBI有掌握最新的证据吗?

  史蒂芬·贝克特:目前我没有得到任何新的信息,在现阶段,调查还在进行,而章莹颖依然下落不明。

  封面新闻:章家人写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请愿书对本案有什么影响吗?会给判决嫌犯带来什么作用吗?

  史蒂芬·贝克特:给特朗普总统的请愿书肯定了执法部门所做的一切努力,并敦促此案应该优先处理。

  封面新闻:8月28日下午举行的审前听证会涉及什么内容?

  史蒂芬·贝克特:依据我在联邦法庭的经验来说,8月28日的审前听证意义并不重大,我认为此案会继续延长到一个全新的、更实际的时间上面。

  封面新闻:对于9月12日的正式审判,目前您的团队做了什么准备,您认为结果如何?

  史蒂芬·贝克特:正如上一个问题的回答,我认为此案会继续延长,所以对章家人来说除了耐心等待别无他法。我十分确信他们会在今天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具体阐述的。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