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选手为恐袭同胞默哀 被拒后独自默哀再下水

2017-08-23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运动比赛分秒必争,输赢全在一秒之间,然而一名游泳选手却甘愿晚别的选手60秒出发。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2日报道称,一名西班牙游泳选手向主办方要求,在赛前为日前西班牙恐袭中的遇难者默哀,遭到主办方拒绝。因此他在比赛哨音响起后没有出发,留在泳池出发台上独自哀悼同胞,晚了60秒才出发,成为比赛最后一名。但这名选手称,这比拿金牌还要值得。

  西班牙城巴塞罗那19日发生恐怖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为此,71岁的西班牙游泳选手阿瓦雷斯(Fernando Alvarez)在布达佩斯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时,向赛会提出赛前默哀1分钟。主办方回应“1分钟都不能浪费”,拒绝了他的要求。于是,男子200公尺蛙泳比赛出现惊人一幕。

  哨声响后,选手们跳入水中奋力向前,唯独阿瓦雷斯独自站在出发台上。他高举双手以自己方式向西班牙同胞默哀,1分钟后才跳进池中开始比赛,在其他选手早已游到回程时,他甚至还没完成去程,成为了最后一个完成200公尺蛙泳赛事的选手。

  阿瓦雷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介意这样做,我觉得这样做比赢得全世界所有的金牌都要值。”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