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时只为1分钟!振兴杯大赛告诉你啥叫“质造”!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这是一个加速度的时代!!!吃饭,我们想要快餐;购物,我们选择快递;学艺术我们追求速成。但是有的东西还真的不能求快,有的时候沉住气,精益求精才能出来好作品,这叫慢工出细活。我们总在提中国制造,但其实“质”造才更重要。要追求效率,但更要追求质量!

  不信?

  一起来“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走一遭呗~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是面向一线青年职工开展的国家级一类竞赛,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

  15个小时只为1分钟:你瞅啥?这多正常!

  在第13届振兴杯的赛场,新增了一个动画制作项目你知道吗?老带劲了,三个人苦哈哈干15个小时才做出来1分钟……

  这可不是消极怠工,而是客观规律哟~裁判长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的时长是经过了仔细的讨论和调研的。综合专家和制作公司等给出的多方建议,要呈现出来一分钟左右情节比较好的动画,15个小时算是一个基本时间。

  科普一下:

  动画短片制作的要点分别为剧情与分镜、角色动画、非角色动画、画面效果、声音效果、渲染合成等。

  抢速度的代价是出问题

  真的不是速度快就一定能成功的,有时候也许还会给自己带来障碍。

  今天在振兴杯数控车工的比赛现场,一个选手就因为赶时间,想要做的快一点,一着急把零件都给弄飞了。因为零件受损,他又只能再花时间去修复,结果大赛要求的三个批量件都没来得及做。

  别只盯着目标,路要一步一步走

  在振兴杯汽车装调工的赛场上,一位来自北京的裁判对有些选手的做法有些“微词”。

  “有的选手太过于想要看到比赛成果,一上来就会急着去排查他们想当然的故障,他们觉得我们会在哪里设置故障,然后就直接去哪里排查,而不是顺着线路一步一步去检查,结果会走弯路。事实上,这都是基本的知识,不是很难,只要不着急,一步一步走,都能排查出来!”

  编辑:陈凤莉 李雅偲 杜沂蒙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