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 确保消费者喝上好奶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中青在线福州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为重塑中国奶业形象,加快实现国民从“有奶喝”到“喝好奶”的乳品消费升级目标,福建长富、新希望等25家以生产巴氏鲜奶为主的乳制品企业今天聚首福州,举办以“践行国家优质乳工程,引领中国奶业发展方向”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优质乳工程发展论坛。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旗帜婴儿乳品有限公司时强调指出,“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然而当前中国奶业的现状不容乐观,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消费信心仍有待提高,进口乳品的迅速增长使得原本脆弱的国产乳品行业面临更为严重的冲击,牛奶的核心营养价值未受到足够的重视,严重制约国民对奶业消费升级的需求。

    从2016年11月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到2017年2月福建长富乳业等首批乳企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标志着中国优质乳时代的开启。据悉,截至目前已有9家知名乳企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而正在申请的7家乳企也准备迎接国家优质乳工程的严苛检验。

    参与第一届中国优质乳工程发展论坛的25家乳企今天联合发布《福州宣言》,以推动国家优质乳工程的全面实施,引领牛奶消费革命性升级,实现牛奶“天然活性营养”的价值回归和民族奶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开创民族奶业振兴新局面。

    该宣言表示,将推动国家优质乳工程创建优质乳标识制度、升级奶牛养殖技术、实施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三大体系的建设;推进巴氏鲜奶发展战略,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普及巴氏鲜奶;确立“天然活性营养”为国家优质乳工程的核心标准,推进“天然活性营养”价值的知识普及。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