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邀请马云任顾问 助推该国电子商务发展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日晚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消息说,印度尼西亚经济协调部部长达尔敏访问中国北京,代表该国政府正式邀请马云担任顾问。

    达尔敏称,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期间,佐科总统已经正式向马云介绍了发展电商的计划。佐科总统一行到访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留下深刻印象,现场邀请马云担任顾问。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去年11月,佐科总统在出席该国央行年会时表示,印度尼西亚要像中国那样发展电子商务,创办阿里巴巴这么强大的电商企业。 

    达尔敏说,印度尼西亚人口超过一个亿,其中30%是农民,和中国曾经面临的情况一样,这部分人不知道从何创业,以及在创业阶段无法寻求到资金的支持,也缺乏相应平台。 

    马云向达尔敏部长建议说,印度尼西亚的人口分布在大大小小17000多个岛屿上,没有完备的物流网络,是电商发展的挑战之一。印度尼西亚必须完备信息、物流网络等基础设施。

    马云出任顾问的印度尼西亚电商指导委员会,是佐科总统在上月成立的,成员包括了该国财政部部长、央行行长,以及总统幕僚长等经济实权部门人员。

    前不久,阿里巴巴宣布,投资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商平台Tokopedia,帮助该国发展电子商务,以及小企业和本土品牌利用互联网创业拓展市场。(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