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及项目创意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夏瑾

    中青在线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夏瑾)为激发农村创业创新人员热情、汇聚社会各界支持力量、助推农村人才成长,农业部今天举办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目前,省赛阶段已经结束,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3万多个项目中遴选推荐了317个项目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将于11月在苏州举行。

    农业部农村创业创新推进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宗锦耀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及项目创意大赛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农村创业创新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各类返乡下乡人员已达700万,其中农民工480万。在返乡下乡人员创办的企业中,有80%以上都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产业融合项目,54%都运用了网络等现代手段。据了解,本次大赛决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半决赛将于9月分别在江苏海安县和山东东营市举办,决赛将于11月在苏州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举办。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张辉主任介绍,本次大赛亮点频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参赛对象打破户籍身份定义,凸显职业特征;二是专设培训环节,体现训赛结合;三是凝聚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本次大赛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农民日报社承办,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深圳前海共识多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大赛支持单位。(旅游文化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