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7对“复兴号”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文峰 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8月22日电(许文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铁路部门将于9月21日零时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新图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对(图定直通列车2对,高峰管内列车1对),调整列车运行区段10对(直通列车4.5对、管内列车5.5对),调整部分旅客列车经由径路和车次,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

    据悉,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为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其中,京沪高铁线最早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为G5/G6次,7:00从上海虹桥和北京南站开车,11:34到达终点站;最晚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为G8/G9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8次19:00从上海虹桥站开车,23:34到达北京南站,北京南~上海虹桥G9次19:05从北京南站开车,23:39到达上海虹桥站。

    “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将为沿线各大中心城市之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运输的需求。

    据介绍,“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的运营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京沪高速铁路公司及上海、北京、济南铁路局,在技术、设备、人员、运营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复兴号”动车组已具备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能力和条件。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