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熊猫杯在华日本人摄影大赛”启动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人民中国》杂志社从2017年起举办“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的姊妹篇——“熊猫杯在华日本人摄影大赛”。

    8月21日,“2017熊猫杯在华日本人摄影大赛” 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的主题为“身边的中国”,截稿日期为9月30日。参赛对象为征稿期间居住在中国的日本人。参赛作品要求提供3张以内在中国拍摄的照片,拍摄时间不限。作品形式为数码或纸质版照片,并配以50至300个汉字的说明文字。参赛者可通过《人民中国》杂志社的微信公号、电子邮箱或邮寄投稿。大赛将评出优秀奖10名、佳作奖30名,以及参与奖若干,所有参赛者均有奖励。此外,优秀奖获得者将获得赴海南省交流访问、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出席表彰仪式的机会。获奖作品将在优秀作品展及颁奖仪式上展出,也将在《人民中国》等媒体平台上刊登。获奖者还将获得赠阅《人民中国》杂志3年的奖励。

    日本外务省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长期居住的日本人超过10万人。他们在华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与中国民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中国社会往往有独到的观察和理解。《人民中国》杂志社旨在通过此项活动,鼓励在华日本人切身体验中国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社会发展,用图片讲述他们与中国民众之间的动人故事。同时,让未曾到过中国的日本民众更为全面地了解中国,为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