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金钱板” 川外学子将“非遗”带进村镇

2017-08-22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易 夏星 陈慧兰

    摘要:节奏欢快的“金钱板”、动感十足的啦啦操、优美动听的俄语歌曲、别具一格的古典舞……在移民新区长江大桥桥头、清水镇龙缸街道,志愿者们与当地居民一起载歌载舞,共度欢乐时光。

    人民网重庆频道8月18日电 近日,四川外国大学师生一行18人,走进云阳县,开展了以“蒙华夏根,正炎黄魂”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陈易 夏星 陈慧兰)

    节奏欢快的“金钱板”、动感十足的啦啦操、优美动听的俄语歌曲、别具一格的古典舞……在移民新区长江大桥桥头、清水镇龙缸街道,志愿者们与当地居民一起载歌载舞,共度欢乐时光。

    “没想到隔了这么久还能再看见‘金钱板’,这些老祖宗的艺术应该传承下去。”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称赞,当他们得知志愿者们还把金钱板带出国去表演了,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川外的学子们真正把“文化自信”演活了。

    此外,在境外游客较多的龙缸街道,志愿者们还对景区的外文标识、标语等进行记录和勘校,对当地的对外展示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还帮助当地居民学习外语口语、电商运营知识、非遗知识等。

    “学校非常重视文化下乡和非遗特色,让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得到提升。”据四川外国语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派表示,此次“三下乡”依托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基地,大力支持校级学生组织、各类学生社团、基层团支部等组队参与“三下乡”,旨在让学生们感受到知识的可贵,更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的任重道远。在送文化艺术下乡的同时,还在当地进行了支教、禁毒防艾宣讲、国情社情考察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