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传递中华民族文化”调研团与当地民众举行文化交流晚会

2017-08-22来源:重电青春集结号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夜幕降临,这个原本该静谧的小村庄因为“丝路筑梦团”的到来显得格外热闹。我们和当地村民共同举办了一场交流晚会。

  志愿者教当地村民中国武术

  志愿者教授中国民族舞蹈

  村民为我们带来传统马来手鼓表演

  志愿者表演中国民族乐器

  志愿者进行汉服展示

  志愿者表演中国民歌

  体验传统马来西亚婚礼习俗

  当地媒体前锋报对此报道

  今天,在农村进行文化交流时,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为同学们举行了当地农村盛大的欢迎仪式,并进行了传统表演。当地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政府工作人员、全村长者也亲自到场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和进行交流。同学们带来的中国功夫表演、汉服展示、水袖舞《茉莉花》、二胡独奏《赛马》等,使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使更多的马来民众了解到了中国文化,了解到中国的魅力。

  优秀的文化因为交流才能得以传播,我们时刻没有没有忘记我们是文化传播使者的身份。我们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等都得到了马来西亚村民热烈的反响。我们用文化这一门特殊的语言搭建中马的友谊桥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