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达成《北京共识》

2017-08-22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小公主》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中国儿艺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近日在中国儿童剧场落幕,45天的儿童戏剧盛宴在《小公主》中完美谢幕。

  盛夏时节,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了48台剧目,演出206场,观众近16万人次。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儿童戏剧工作者汇聚一堂,除北京主会场和济南、成都分会场演出,还深入到广东、辽宁、河北、湖北等地,并走进新加坡和韩国进行交流演出,使戏剧节成为展示中外儿童戏剧创作成果的舞台。凭借多年积攒的口碑,戏剧节的平均上座率达95%以上。为了让很多平日里没有机会看戏的孩子也能走进剧场,戏剧节还专门邀请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困难群体家庭来到剧场。

  戏剧不仅停留在剧场,更应该融入孩子们的生活。为了满足小戏迷们的需求,本届戏剧节根据不同剧目,还设定了演出导赏、演后谈、儿童戏剧体验等戏剧活动,让观众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戏剧的魅力。另外,戏剧节首次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开展“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孩子们离开爸妈独自参加为期2天的夏令营,故宫陶瓷馆参观艺术珍品、古建馆了解古建筑设计、研究所看故宫VR、学习“瓷瓶上的传统纹样”和“御花园的石子路”特色课程,同时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观看中外优秀儿童剧、参加“快速站在舞台中央”儿童戏剧工作坊……此外,“2017儿童戏剧教育大师班”以及“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也在戏剧节期间举办,并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