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亚洲艺术节将在宁波举办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文化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宣布,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浙江宁波举行。

    艺术节以“海丝古港 亚洲新梦”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版块、数十项活动。其中,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将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的文化部长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此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

    届时还将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文化之旅途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沿途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发布会还公布了本届亚洲艺术节的节徽和吉祥物。宁波市副市长许亚男介绍,节徽的创意是“振羽新梦、起航古港”,来源于宁波出土的文物“羽人竞渡纹铜钺”,这是我国目前发现最早、最生动表现中国古人航渡活动的记录图。吉祥物“海娃”,创意源于海洋和港口这一宁波地域特色,融合了“海上丝绸之路”形象理念,以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展现了宁波城市的独特魅力。

    谢金英表示,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据不完全统计,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个艺术团组参加了历届以来的艺术节活动,千余万观众参与了艺术节的各种活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