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宋庄中心”揭牌

2017-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8月20日,“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宋庄中心”,在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正式揭牌。

    中国当代艺术发展30多年来,呈现出与世界文化艺术发展进程的同步性。而中国当代艺术的档案、文献的全面收集、整理和研究,将直接影响到理论工作的准确度和客观性。2016年7月,中国国家画院正式批复,由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国家画院文化艺术产业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三个机构,共同组织推动了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的建立。

    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隶属于中国国家画院,是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对符合标准的地方机构授权设立地方研究中心,由此在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成立了“宋庄中心”。

    “中国·宋庄”文化艺术区已有20多年的历程,通过20多年的集聚发展,“中国·宋庄”已有上万职业艺术家集聚。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持续关注、记录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依托宋庄艺术区,逐步辐射国内国际,致力于系统收集、科学管理相关艺术家、各美术流派,各美术事件,特别是成绩卓著的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们的文献资料。“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宋庄中心”的授牌成立,将有助于宋庄当代艺术文献的梳理搜集工作更系统、更全面地展开。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