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爆了!广东电网负荷年内五创新高继续领跑全国

2017-08-22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沈甸报道:8月21日,广东气象网站上一片耀眼的橙色,全省多个地市纷纷挂出高温预警信号。尽管立秋已过了半个月,但“秋老虎”发威,暑热未减。在南方电网广东调度控制中心,值班员潮铸正紧盯着电网运行数据。“又创新高了!”14时32分,广东统调负荷今年第五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0858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8.5%,继续领跑全国。

  当天,广州、佛山、东莞、江门、中山、珠海、惠州、肇庆、韶关、潮州、云浮等11个城市电网负荷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惠州年内第13次突破新值。据悉,目前系统运行正常,电力供应有序。

  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今年广东统调负荷首次创新高在6月便早早出现,而“三伏”过后,负荷仍屡创新高,并两次出现一天之内负荷连创新高的情况。对此,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陈晔表示,“这些现象,一方面说明,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进,广东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用电量在增长;另一方面说明,广东省经济稳步发展带来用电需求的不断上升,也是负荷屡创新高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26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第二产业尤其是工业用电量增速迅猛。以制造业强市东莞为例,上半年用电量增速达6.9%,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达9.53%。数据显示,广东省新增用电大幅增加,企业扩大生产。今年1到6月,广东省大工业用电实增容量254.14万千伏安,较去年同期增长104.24%。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