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就张修维事件发声:任何人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2017-08-22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中国足球协会21日晚就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球员张修维涉嫌醉酒驾驶一事发声,称职业球员备受舆论关注,更应该塑造、维护良好的公众形象、爱惜自己的职业生命。

  天津警方之前通报,8月15日凌晨,张修维醉酒驾驶机动车在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与昆明路交口处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7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张修维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16日晚,张修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8月21日傍晚,权健俱乐部对外发布声明,就其球员张修维涉嫌醉酒驾驶事件向外界公开致歉,并表态将对张修维作出处罚,对球员加强管理。

  中国足协在通报中表示,连日来,一直关注事态发展。张修维作为一名实力出众的年轻球员,在职业联赛中获得较为稳定的出场机会,并多次入选U22国家队,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和肯定。这样一名本该成为公众正面示范的职业球员,却因在生活中放松自我要求酿成大错,中国足协对其行为感到万分惋惜和痛心。

  中国足协重申,遵守法纪是公民的基本要求,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任何触犯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应被追究相应责任。尽管代价沉重,但希望球员本人能够接受相关法纪处理的同时,借机认真反省,勇于承担相应的责任,直面成长道路上的“人生一课”。

  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对球员的管理,并与各级俱乐部一起,致力于努力引导球员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水平。职业球员备受舆论关注,更应该塑造、维护良好的公众形象、爱惜自己的职业生命。希望广大球员能够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希望各俱乐部以此为鉴,加强对球员的教育与管理,维护得来不易的足球发展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