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今年已发生4次撞船事故 均在西太执行任务

2017-08-22来源:环球网

  图为发生撞船事故的麦凯恩号

  环球网报道 2017年,美国海军近期意外多多,加上今天早晨在马六甲海峡与油轮相撞的麦凯恩号的事故,已有4艘军舰与船只相撞或搁浅。香港东网21日报道称,这些出事船只均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其中最严重则是神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在6月与菲律宾货柜船发生的碰撞事故,其导致7名美军死亡。

  菲茨杰拉德号于2017年6月17日凌晨2时多,在横须贺西南部103公里、距离伊豆半岛19公里的日本海域,遭菲律宾货柜船ACX Crystal拦腰碰撞。菲茨杰拉德号右边船身、舰桥下方的位置严重损毁,其中一面相位阵列雷达亦被撞至变形。

  意外发生后,共有7名美军一度失踪,其遗体最终在入水的船员居住舱被发现。菲茨杰拉德号的舰长及两名高级指挥官,日前已因“重大过失”而被革职,另外10多名舰上人员亦要面临处分。

  香港东网21日报道称,除了最近期的菲茨杰拉德号撞船意外,美国海军神盾巡洋舰尚普兰湖号(Lake Champlain)在本年5月,亦曾在朝鲜半岛东海(日本称日本海)与一艘韩国渔船发生碰撞;另一艘巡洋舰安堤坦号,则于本年1月在东京湾搁浅,两次事故均未有造成任何伤亡。

  美舰此次出事前刚结束对南海所谓“巡航”

  此次,事发船只系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事故导致美国舰艇有5名船员受伤、10余人失踪;相反,油轮船体受损,没有船员受伤。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日报道称,“麦凯恩”号是在完成美国海军所谓的南海“例行巡逻”之后驶向新加坡的。这次所谓“例行巡逻”中,有一项是在中国于南海所建设岛礁附近开展的“自由航行”任务。

  而“麦凯恩”号在其官方脸书账号上公布的照片显示,在8月19日的日落时分,“麦凯恩”号上面的船员还曾在甲板上钓鱼、打牌。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