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部队里发生的这些火热事儿

2017-08-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新的一周开始啦!

  又到了防小务带你去看部队的时间。

  想知道过去的这一周里,部队发生了哪些事吗?

  咱们往下看~

  ↓↓↓

  直击灭火实战演练现场

  日前,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在兰州、天水、平凉等地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演练以扑救西北地区森林草原火灾为背景,重点突出分队、班组灭火综合演练等内容的强化训练,进一步规范了灭火作战的应急组织程序。(王瑞欣裴海博 张小军)

  防小务:万木守护者,英姿火海间。

  点赞,军医打了个大满贯

  8月19日,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场,该旅三连军医以五发五十环的成绩勇夺冠军。在这次轻武器实弹射击中,不仅仅是军医,三连全连射击成绩合格率100%,优秀率在85%以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马尧刚张中强)

  防小务:扛得起枪,拿得稳针。

  高原砺剑铸精兵

  近日,武警西藏总队以实战为背景,组织近600余名特战队员参加“雪域勇士2017”比武竞赛活动。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历时四天,官兵完成了武装奔袭、综合射击、搬运伤员、体能极限竞赛等6大类47个科目的考核竞赛活动。(余文彬)

  防小务:成为“雪域勇士”可没那么简单......

  月光下的机务

  8月18日,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保障多机种战机依次呼啸升空,该场站针对驻训单位多、任务重、保障组训难度大的特点,周密制定计划方案,科学统筹、调配场地利用,精确保障同场合训提高训练效益,促进了保障战斗力的稳步提高。图为机务人员正在做再次出动准备。(吕世强张颖)

  防小务:这样的夜色好美啊!

  森林兵不一样的训练“秀”

  8月20日,驻守在新疆新源县的武警伊宁森林大队的官兵穿林海、越河道、趟草原,拉开一场针对官兵体能耐力和快速应急能力的训练。虽然驻防环境条件简陋,训练设施有限,但官兵训练热情不减。他们比耐力、比力量、比技能、比战法,所到之处皆散发着十足的训练味。(徐星亮杨国林)

  防小务:比一比,看看谁才是这里的最强王者。

  实战感爆表的演练

  浓浓的烟雾中正在上演一场防暴处突演练,特战尖兵们手持警棍盾牌横扫劈杀,一连贯的动作似美国动作大片。8月15日,驻守在粤港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在烟雾里上演了一场防暴处突演练,有效锤炼和提升特战尖兵在特殊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廖国勇)

  防小务:这样的大片看起来真过瘾!

  夜幕降临,他们的训练刚刚开始

  连日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立足部队高原驻训实际,积极探索部队夜间训练的方法路子,锤炼部队打赢本领。训练结束后,该旅参谋长赵翔说:“夜间训练是为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只有加大夜间训练强度、难度,我们才会在未来战场上打败来犯之敌。”(任建荣李忠元)

  兵哥哥:“仗要怎么打,咱兵就怎么练。”

  瞄准实战淬砺打仗硬功

  近日,新疆巴州地区持续高温,在炎炎烈日下,武警兵团指挥部二支队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开展山林地武装搜索、掏窝斩首、协作攀登、体能挑战等实战科目,全面提升并检验了部队官兵的实际作战能力,为有效提高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利程)

  防小务:比电影场面炫酷多了有木有!

  刚出救援现场,便上考核场

  8月15日至16日,中部战区某工程防化旅迎来了自组建以来的首次基础训练检查考核。而就在14日下午,由该旅组成中国国际救援队60余名队员刚刚完成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害救援任务返回营区。

  (强天林)

  兵哥哥:我们时刻准备着!

  放飞心情

  一身橄榄绿,万朵鲜花衬。日前,吉林省图们市日光山约千亩鲜花盛开,争奇斗艳。为缓解官兵执勤训练压力,武警吉林边防总队图们边检站组织青年官兵走到户外,感受美景,放松紧张心情,不断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张彪)

  防小务:瞧,这个兵哥哥已经高兴得飞上天了~

  孙法馨、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