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瑞思杯”总决赛举行 引导青少年从创想到创变

2017-08-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第六届“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8月19日在京举行。本届“瑞思杯”以“世界创变者”为主题,旨在发挥孩子创造能力,引导他们从创想到创变,并付诸实践。

    决赛现场,选手被划分为Research组、Production组、Management组、Publicity组和Upgrades组5个团队,结合“世界创变者”主题,通过团队合作,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Publicity团队获得冠军。

    11岁的Mike是第二次参加“瑞思杯”,“现在懂得了从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比如面对组内年龄小的队员,当他哭的时候,我会安慰他,希望下次参赛我能成为团队中的Leader。”Mike说。

    来自上海的Wendy在参加总决赛前的集训营时,虽然抱怨过辛苦,却一直乐在其中,“每天讨论问题、修改方案,制作PPT充实有趣,除了能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让我成长了很多,从一开始很难融入大家,到现在变得活泼开朗,爱交朋友了。”

    “瑞思杯”总决赛当天,以“创新教育·变革力量”为主题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同时召开,论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联合瑞思学科英语举办。

    “互联网时代,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人才的国际化锐不可当,我们说的国际化人才,是了解中国国情,立足中国实际,有全球视野和胸怀,有国际意识和理念,懂国际规则,具有善于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知识和能力的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说。

    国际化进程越来越快,人才需求量也随之增长。我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员输出国、留学来源国,但并非最大的人才吸收国。有资料显示,十几亿人口背后,是丰富的人力资源,相形见绌的人才储备,及更加稀少的高层次人才、国际化人才。

    当今时代,青少年的影响力和能力,正在对未来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希望越来越多中国孩子打开视野,触摸世界,接轨国际,这也是‘瑞思杯’的意义所在。”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说。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