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广播成立应急广播 授权发布市政府应急信息

2017-08-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骥腾 张敏

    中青在线讯 (实习生 许骥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近日,“北京应急广播”授牌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建国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委副秘书长尹培彦将“北京应急广播”牌匾授予北京交通广播台,北京交通广播正式成为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的应急信息发布权威渠道。随后,北京应急广播应急信息采集群、京津冀应急广播联盟也宣告成立。

    来自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等21家北京市应急委各相关单位的代表还以逐一按下会议桌上的按钮方式,加入到北京应急广播应急信息采集群中。今后,当遇到应急突发事件时,市应急委各相关单位将会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信息,北京应急广播也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报道机制,发挥广播媒体信息发布迅速、传播范围广、互动性强的优势,传播权威信息。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应急委副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并讲话。严力强要求北京应急广播,要在应急信息传播中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发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万群众耳边,要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要积极探索媒体融合传播、探索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和应急工作方式,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锻造一支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应急宣传队伍!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向周边市(省)及时发布本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和处置进展情况也成为应急信息发布的重要内容。授牌仪式上,天津应急广播、河北应急广播和北京应急广播还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应急广播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三地应急广播将建立起联动机制,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此外,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还向8名曾参与官方微信“应急知事”公众号播音工作的人员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应急知事”公众号的特约播音员。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