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实行巡视整改“报结制” 255家单位实现“全整改”

2017-08-21来源:新华社 作者:方列

  新华社杭州8月21日电(记者方列)今年3月以来,浙江省委针对一些地区单位对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不力等问题,在全省开展巡视整改“报结制”,明确由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向省委报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全省已实现对255家单位巡视“全整改”。

  据介绍,从3月份开始,浙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陆续向全省255个被巡视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在1个月内向省委报结巡视整改情况,并明确报结具体要求,各被巡视单位上报的书面报结报告必须经现任党委“一把手”签字背书,对未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的,坚决退回重新报结。

  6月15日,省委巡视办向仍未整改到位的103家被巡视单位下发持续抓好整改工作的通知,并重申纪律要求,提出对回避矛盾、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明改暗顶的党委(党组)要公开通报,重点问责“一把手”。

  3月下旬至5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浙江传媒学院进行“回头看”,巡视反馈意见直指该单位开展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彻底:93项巡视整改项目中仍有13项任务整改不到位;对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不学习贯彻或学习贯彻不及时,对一些问题长期放任、不作为等。7月,项仲平被免去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这是2017年上半年省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后,首次对被巡视单位“一把手”实施追责问责。

  据统计,以巡视“全整改”和报结工作为契机,浙江各被巡视地区(单位)共建立和完善制度8436项。

  建德市针对巡视组指出的“国有资产管理比较混乱”问题,在一年内完成对全市438家国有单位的资产清查,清理上缴国资收益3592万元;出台国有资产管理、房产出租管理制度,全面盘活存量资产,并收回各类资金5998万元。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针对“一些法官8小时外行为不端”问题,从严抓好个案处理,并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法官业外行为指引》。

  记者了解到,255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4367个问题进行了“全整改”,对移交的信访件办结率达99.83%,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线索均进行了分类处置。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