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一军车在黎东北部遭地雷袭击致3死1伤

2017-08-21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良勇

  新华社贝鲁特8月20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军方20日说,一辆军车当天在黎东北部遭地雷袭击被炸毁,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1名士兵受重伤。

  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辆军车当时正行驶在东北部阿尔萨勒地区的路上,受伤士兵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暂时也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军方还说,截至20日,黎军已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大约80平方公里的领土,约为这一极端组织所占领土的三分之二。当天,黎军摧毁了“伊斯兰国”12处据点,击毙了15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2名企图针对黎军驻地实施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武装人员。

  黎军司令约瑟夫·奥恩当天还前往该国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拉斯巴莱拜克和加阿周边地区视察军队,并参观了黎军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收复的一些据点。

  现阶段,黎巴嫩军队正在上述地区展开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决心“不设时限、不计代价”,彻底清除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

  近年来,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并占据阿尔萨勒等一些边境山区作为据点向黎境内军事设施和民用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军人和平民伤亡。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