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

2017-08-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在文 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讯(潘在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8月20日,由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举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该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海南全省各个市县偏远地区的少先队员、留守儿童、少数民族代表及老师近3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危险防范和应急自救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水平;一同到戒毒基地接受教育,增强防毒禁毒意识,提高防毒禁毒水平;到海口中影南国影城通过实地体验影视科技发展历程,充分发挥影视文化的育人功能,丰富少先队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在体验过程中认识和感受影视科技发展历史,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求知欲望和学习热情等等。

    据了解,海南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旨在帮助来自偏远地区的孩子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激发其为幸福生活而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推进城市和农村少年儿童互助互学、共同发展,现已实现常态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