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全部出征

2017-08-21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磊 罗铮

  7月2日,在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人员搬运一架直升机的主旋翼桨片准备安装。(资料图)

  我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全部出征

  北京时间8月19日2时许,搭载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第3梯队99名官兵的联合国包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赶赴苏丹达尔富尔法希尔。至此,我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全部出征,正式接受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指挥,转入遂行任务阶段。

  18日晚,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第3梯队出征送行仪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举行。

  据维和直升机分队政委陈德辉介绍,分队营建先遣组17人携相关物资装备,于今年5月27日前往法希尔维和任务区。在兄弟部队的帮助下,他们克服淡水短缺、补给受限、高温酷热和沙尘暴多发等困难,平均每天施工超过12个小时,仅用1个月就完成了场地平整、板房搭建和水电安装等项目的营区施工作业,共搭建安装200余间集装箱板房。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和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主要执行空中巡逻、人员输送、物资运输等任务。(余磊、罗铮)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资料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