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团组织(团中央部门及省/地市级/ 基层)微信公号排行榜[8.13-8.19]

2017-08-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从2014年11月10日开始,中国青年报于每周一推出全国省级团组织、地市级团组织及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本榜单推出后,在全国各级团组织中引起很大关注,也收到很多反馈。目前,该榜单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出版。

  请被遗漏的团组织公众号及时联系我们,一起来冲榜。

  丨联系人:青小年

  丨微信号:zqbqxn

  同时,希望这个榜上的团组织公众号小编,能加“青小年”(zqbqxn)为朋友,大家共同分享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的发展心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起寻求发展之道。

  广东共青团继续位列榜首,本期阅读量较上期下降1万+,WCI1239.8较上期小有下降。青春浙江阅读量上升,点赞量下降,以1168.49的WCI指数位居第二。江西共青团挺进前三,阅读量上升20万+,WCI提升到1162.51,可喜可贺。WCI高于1000的还有青春上海,团中央学校部,安徽共青团,未来网,为小编们喝彩。

  本期文章50强风云榜中,广东共青团的《8·15日本投降日丨一寸河山一寸血,勿忘这无数苦难换来的胜利》,团中央学校部的《今天,所有中国人应该铭记的日子,请转发给更多人!》,江西共青团的《江西这8个地方入围“国字号”排行榜!快看看有没有你家乡?》,广东共青团的《要么二胎要么离婚!难道你家有皇位要继承吗?!》,安徽共青团的《还没学车的要哭了!驾考新规真来了!10月1日起实施,难度大升级!》,青春浙江的《还没学车的浙江人这下要哭了!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难度大升级!》获得10万+的阅读量。本期文章榜单中日本投降日等爱国话题成为热门。

  本期地市级团组织TOP50排名中,前十位的公众号相对与上期来说总阅读量有所增长,同时增长状态且十分显著。例如,永州共青团总阅读量增长了71704之多,它的WCI指数同样表现突出,高达873,其次浦东青年也增长了47262,非常不错。然而青春大庆相对于上期来说下降32857,还需多多努力。排名前十位的公众号在总点赞量上同样呈现增长状态,特别是南昌青年之声公众号总点赞量增长最为明显,高达3955,值得表扬。总的来看本期各公众号都很不错!同样本期的WC综合指数也是相对稳定。

  本期原创文章数量相对有上期来说增长十分明显,文章类型相对于上期来说也略有不同,本期原创文章类型主要集中在投票点赞类和一些地域类文章。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共享”现象越来越普遍。文章《共享汽车到长沙了,来常德还会远吗?》分享给大家一些时事地域性内容。再者以《【青年关注】2017年西青区推荐市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 投票活动开始啦~~》为代表的投票文章占据了点击量的前五位,可见投票活动已经逐渐成为各团组织媒体的常态。总的来看本期各公众号都十分用心,非常不错!

  本期基层团组织排行榜的整体与上期差异不大。榜单中WCI值600以上的占17%,比上期增加1个百分点,WCI值700以上的占6%,较上期减少1个百分点。本期冠军是中行团委,阅读数为14万+,头条数为13万+,WCI值为904.12,点赞数为742。获得本期最高点赞数的是榜单第四名的青春师大,为1251。本次榜单排名前十中,名次上升的是青春义乌(+3)、青春东航(+1),名次下降的是温岭新青年(-1)、东师青年(-3),其余6个基层团组织公号为新晋榜公众号。

  本期基层团组织文章阅读量TOP100排行榜中,获得冠军的文章《我就不信,看完这个你还不懂反洗钱!》来自中行团委,这篇文章阅读量9万+。获得本期最高点赞数的是榜单第五名青春师大,为558。本期文章拥有原创标识的有33篇,比上期增加10篇;阅读量3w+文章有3篇,与上期持平;阅读量1w+文章共16篇,与上期持平。本期榜单文章整体情况基本与上期持平,文章话题涵盖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武汉地铁招聘、电影《二十二》等等。

  中国青年报官微运营室团队制作

  榜单说明丨

  1、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沈阳 团队提供支持。

  2、统计情况:

  文章发布时段:2017年8月13日0时-2017年8月19日24时。

  数据收集时间:2017年8月20日。

  加入排行:加微信zqbqxn发送公号的任意一篇群发图文链接即可。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