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铲屎官,谁允许你暑假睡到自然醒了?”

2017-08-20来源:知乎日报、新浪微博 作者:王昊宇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暑假

    多么令人感到放松惬意的字眼。在学校的时候,日常学习、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刷漫追剧等诸多事宜严重挤榨了你的睡眠时间;而放假期间的各种社会实践、实习兼职也让你每天早上头大不已。

    嗯,一个迫不及待的自然醒想想就爽的不得了的咯!

    BUT

    当一只毛茸茸的“小手”在天亮时分,伴着特殊音律,爱抚你沉睡的脸颊时,你就应该明白:

    作为铲屎官的自己,是要尽最大可能伺候这帮主子。考虑到所有细节,做好每一步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即使是在暑假,那本该沉睡的清晨六点半......

    痛并快乐着的诸位呀,作为众多铲屎官的一员,团子不相信自己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呢。四周一看,哦,没想到原来友军这么多呀。来来来,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

    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总有机智的铲屎官不甘于被自家猫主子的“一猫私欲”搅扰难得的一场清梦。于是试图斗智斗勇......咳,仅仅是试图哟(•́⌄•́๑)૭✧

    后果严重者......好吧,团子不敢上折子保奏你无罪,只好看着你被主子......(┬_┬)......

    “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刺耳的闹钟,而是猫咪软软的爪子和温柔的亲亲”,看上去很美滋滋......

    但,遐想极有可能演变为了瞎想,大多数情况下事情很难如描述那般美好,往往是......

    “自从养了这主子,每天早上准时被它踩醒、拍醒、吵醒,不得好觉,还要献上猫粮”

    那么,平时不是在发着呆思考喵生,就是在翻着肚皮中幻想小鱼干的猫咪们,为什么早晨这一顿的饥饿感来的是如此的准时呢?

    上图这么明显的暗示嘛......嗯,相信你应该已经想到了,没错,猫咪有着极强的生物钟。

    不要看狮子老虎花豹那么威猛,大家都是属于猫科动物好吗?尽管有我们铲屎官来安排一日三餐,时不时奉上自己微薄的薪水来进贡小鱼干,但猫咪终究传承着“猎杀者”的血统。作为天生的猎手,猫咪对何时起床,何时出去觅食,何时该注意天敌,甚至是何时该喝下午茶都有着超乎人类的敏锐感。

    毕竟,这是一群想要征服世界的奇特物种,连这都搞不定......还怎么把梦想定在“星辰大海”嘛~(☄⊙ω⊙)☄

    不过和野外猫咪不同的是,家猫的时间观念更多是受铲屎官的影响,随着我们作息改变而改变。

    例如每天都 6点左右起床,晚上 11 点睡觉的我,就让我喵也养成了比我早一点叫我、在我睡下后也入睡的习惯。而这种准时叫早,除了因为爱你(也不一定……)更多的是由于 T喵们会将你的起床和自己的早餐联系在一起。

    相信很多铲屎官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并不是冲入洗手间,而是给猫大人的碗里添上粮吧!

    同样的道理,作息时间稳定的学生党,通常会在晚上才回到家中,而猫咪们也会按时的坐在门口恭候。其实猫咪在和人相处几天后,就能熟悉人的生活规律了。

    而这样日复一日,更是在 TA 们心中加深了每个时间点和每个事件发生的联系,从而让 TA 们的时间观念越来越强。

    但即便是对于可爱的猫咪有千般的宠爱,大清早就被吵醒的感觉依然是非常的不爽呢。唉,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稍微“进谏”一下自己的主子呢?

    团子最近查来查去,从网上学到了这么一招:在晚上睡觉前把所有可以供猫咪闹腾的东西全部收起来,断绝主子大清早无理取闹的物质资本;当主子闹腾时,即使起来,也假装木有看见,安安静静的断了主子企图获取你注意的精神资本,闷声发大财。

    过段时间主子安静了,果断起床予以奖励,唉,听话的主子有小鱼干吃哟。这样循环往复一段时间以后,主子自然也就......

    那要是皇上总是大半夜的跑酷怎么办!

    天蒙蒙亮时分被15斤的巨猫踩醒如果说是“日常早朝”,那么每天凌晨时分就开始沙发跑酷的猫简直就是“......(此处省略3000字)”。

    咋的,铲屎官这是要以下制上?简直是在造反!可......好吧,总要想个办法解决。

    你可以尝试在晚上多陪 猫咪主子们玩上一会儿,最好用激光笔、逗猫棒什么的,能够让 主子们high个尽兴,high的痛快的道具。

    尽可能的消耗掉 主子们的精力,并在玩完后,来一顿营养宵夜~这样精疲力竭+酒足饭饱,猫咪一般情况下很快就会进入梦乡,睡一个长长的觉~

    其实不管是抱怨也好,难受也罢,猫咪吃定我们的不就是我们对它们的溺爱吗?一天忙碌下来,只要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准时在家门口等待着自己,“喵”声一起,百看不厌的萌态~~~恐怕你所有的不满与抱怨都会被萌化的烟消云散吧。

    这,或许是主子对铲屎官,最好的犒劳吧。“喵~(喵生一起?)”“嗯,喵生一起。”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