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漂流世界杯大赛在广西资源县开赛

2017-08-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实习生 罗屹钦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罗屹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8月18日上午,2017漂流世界杯大赛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五排河景区盛大开赛,来自俄罗斯、新西兰、中国等11个国家的共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创立的国际漂流A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全球共设3站。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由国际漂流联合会(IRF)、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广西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桂林市体育局、资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比赛持续时间共4天,参赛项目分为长距离(约12公里)、冲刺(约1000米)、激流回旋(约1000米)3个项目,参赛类别分四人组、双人组和单人组。

    据悉,资源县五排河景区位于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西南麓,发源于海拔1883米高的金紫山,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被誉为桂林的“黄河壶口”、“虎跳峡”。 五排河有长度近三十千米公里的漂流河段,集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等特点于一身,自然漂流条件出众,是国内目前最为理想、唯一能满足世界漂流回漩运动全部6个级别训练和比赛要求的自然水域漂流河段。其中,多河段达到世界A级(最高级)比赛场地要求,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自然探险项目赛区。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