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国际考试2017年度放榜
中国考生的兴趣选择越来越多元

2017-08-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剑桥国际A Level以及剑桥国际IGCSE六月考试的成绩。数据显示,今年剑桥国际资格证书大中华地区共涉及263所剑桥国际学校,共有多达85785人次报考,考试总量较去年增加了12%。

    据了解,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国际化教育项目是在国内教育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国际课程发展方向,为国内考生提供的世界前沿的教育服务。针对有国际高等教育需求的初高中学子,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提供了多方向、全方位的课程设置,这不仅方便了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合适的科目,也为他们接受进一步的高等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的考生数量多达22320人,考试总量共计71955人次,比去年增加了14%,其中剑桥国际A Level和剑桥国际IGCSE的增长幅度分别高达15%和12%,远超全球范围内10%和7%的涨幅。今年在大陆地区最受欢迎的3门剑桥国际IGCSE科目分别是中文、物理和化学。与去年相比,化学的报考数量超过了数学,位居第三。剑桥国际A Level在大陆报考人次最多的3门科目仍是数学、物理和经济,但值得注意的是,最受欢迎的前十门科目中,计算机科学科目的考量连续两年增长翻倍,体现出考生在社会大环境下的专业选择趋势;艺术设计科目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4%,这类人文学科的报考人次的增长,体现了中国考生的兴趣点与选择越来越多元的发展方向,这也是剑桥国际化教育项目的优势所在。

    除了为即将海外求学的学子提供的课程,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还设置了剑桥国际教育教师水平证书(剑桥PDQ)课程,旨在提高在职教师和学校负责人教学水平和领导力。而新一轮剑桥培训师选聘活动也将于年底展开,可以为优秀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