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不曾见过海洋 | 苏媒FM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吕婕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行过人生半途,那山还是山,那水还是水。

    大地啊,我来到你岸上时原是一个陌生人,住在你房子里时原是一个旅客,而今我离开你的门时却是一个朋友了。 当飞机降落在墨西哥首都的机场时,我的体力已经透支得几乎无法举步。

    长长的旅程,别人睡觉,我一直在看书。眼看全机的人都慢慢地走了,还让自己绑在安全带上。窗外的机场灯光通明,是夜间了。

    本卷《万水千山走遍》记录了三毛返台后,再度出走,游历中南美洲以及首次回归故土的旅行见闻,共十八篇。在荷西去世之后,三毛鼓起生活的勇气,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

    她把她的脚,当做哥伦布的航船,或者是马可波罗的双腿。这样一步一步的,走遍千山万水。

    她把她的笔,当做梵高的画笔,或者是莫开朗琪罗的石膏。这样一点一点的,写近世间百态。

    三毛,台湾著名作家,1943年3月26日出生于重庆,浙江省定海县人。本名为陈惠平,1946年改名陈平,笔名“三毛”。1964年进入文化大学哲学系,肄业后曾留学欧洲,婚后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加那利岛并以当地的生活为背景,写出一连串情感真挚的作品。1981年回到台湾,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专职从事写作和演讲。1991年1月4日去世,享年48岁。

    本期主播:王宇航

    中国矿业大学15级本科生

    有一种人,生来就只适合漂泊。只有远离故土,才可以春风满座。

    | 订阅苏媒FM,最新节目及时听 |

    网易云音乐直接搜索“苏媒FM”订阅

    如果你喜欢声音,

    如果你喜欢将美好的事物通过声音分享给更多的人,

    那么,苏媒FM欢迎你来投稿!

    投稿方式:请将完整音频及文稿发送至邮箱 jsgxcmlm2017@163.com

    我们将择优发布

    让更多的人听到你的声音💗

    更有机会加入苏媒FM团队!

    (此征集长期有效)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