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开课》出版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与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浙江人民出版社与经济导刊杂志社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人民公开课》出版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

    《人民公开课》是浙江人民出版社2017年策划、出版的重点图书。本书汇集了李零、金一南、胡鞍钢、潘维、韩毓海、李稻葵、温铁军、张文木、邓小南、杜晓勤、李玲、张宇、卢周来等13位享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新解读中国长治久安之道,为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了理论创新探索。

    本书探讨的一系列创新话题,诸如“历代治理之得失”、“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危机治理的中国经验”、“中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三十年’”等,在党政干部、青年大学生及广大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书中多篇文章被“学习小组”、“瞭望智库”、“浙江发布”等微信公众号转载分享,部分文章已有超过10 万的阅读量,大批读者评论道:“从来没有这样深刻了解和理解历史”,“党的十九大之前必读的一本好书,精彩!”,“人民的公开课,一定要看看”……

    卢周来、张宇、张文木、韩毓海、潘维等与会嘉宾既是国内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也是《人民公开课》一书中的部分作者。在本次研讨会上,他们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研究领域,从不同的角度为此次研讨会的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提供了多元视角。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