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伊涵

    中青在线北京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伊涵)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出席并发表了会议致辞。

    吴晓灵介绍,社会财富和个人财富的积累促进着中国财富市场的发展,我国现在的单位定期存款已经达到30.8万亿,而中产阶级人数据瑞信测算已经达到1.09亿人。在控制社会杠杆率和货币政策回归中性的大背景下,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作用更加重大。2016年底,我国的货币供应量M2已经达到155万亿,信贷/GDP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67.6%。盘活存量增加直接融资数量是新形势下融资的方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50人论坛成员殷勇就金融风险防范与财富管理市场发展发表了观点。殷勇表示,一方面,金融风险是实体经济面临三期叠加这样一个严峻挑战的形势的反映;另一方面,金融体系积聚的风险,也是由于建设和管理过程当中还存在明显的短板。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去杠杆使得金融环境迎来了空前的净化。去通道、去杠杆、去套利,是对金融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敦促行业缩短业务链条,逐步杜绝无益于实体经济的监管套利,使得金融环境迎来了空间的净化。

    殷勇也在此次大会上指出,对于中国金融风险防范需要有长期的准备,金融风险防范不是一蹴而就的。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