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又霸占马路!大妈的理由惊呆了网友

2017-08-19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安徽合肥龙图路与潜口路交叉口的大爷大妈,拿着小板凳,拖着音箱,来到大马路上跳舞,马路近乎一半的空间被占。大妈表示:车子不敢撞我们,要让着我们老年人!

    大妈:车子不敢撞我们,要让我们老年人!

    近日,据媒体报道,广场舞大妈跑去大马路上跳舞了……

    来看视频:

    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在安徽合肥市的龙图路与潜口路交叉口,那里的大爷大妈们,直接在马路上跳,而且每天晚上都要跳到9点。

    大妈们摆出了几个方阵,占据了三个拐角跳舞,占了近乎一半的马路空间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去马路上跳?”

    大妈回答:“因为人多啊!”

    据了解,附近几个小区能够跳广场舞的位置有限,大妈们就拿着板凳带着孩子,来到了大马路上。

    大妈还表示:“车子来不敢撞我们,要让我们老年人!”

    网友:真的不能到马路上!这事没商量!

    此事被媒体报道后,有网友质疑称,大马路上能跳舞?

    这位大妈似乎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有错,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

    网友纷纷表示,真的不能到马路上!这事没商量!

    噗噜噗噜咕噜咕噜:到马路上那真的是不行了

    彬哥哥948:撞了是谁的责任

    鞋老板:车子会让你但是酒驾的人不会啊!

    流光飞舞199300:疲劳驾驶的司机也不会让啊。

    云淡浅陌:跳舞也不看地方

    多点相互理解,少些相互对立!

    众所周知,广场舞作为一种老年人健身娱乐的方式,已经“火”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可随之而来的却是不绝于耳的争议。

    相信不少人,对之前发生的这一幕记忆犹新:

    7月8日,山东临沂一“暴走团”占据主路内侧车道行走,一辆出租车从后方撞入人群,致1死2伤。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诚然,“暴走团”有锻炼身体的权利,但享有这种权利应以遵守法律、不侵占公共利益为前提。

    其实,法律也能“药到病除”,关键是抓住“两头”。在立法上,“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对违法占据机动车道的“暴走团”,可以说是“小case”,很难有什么触动。将机动车道“暴走”列入“治安管理处罚”范围,升级警告、罚款乃至拘留等处罚措施,效果恐怕要好得多。

    之前曾上演过大妈们“鸠占鹊巢”的“大戏”,霸占了篮球场地,更因为与篮球青年抢地盘而“火力全开”、大打出手,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是什么让大爷大妈们弃文明与礼仪于不顾,为了广场舞而出手伤人?甚至占据马路,妨害社会公共秩序和安全?

    有分析认为,大妈对广场舞“情有独钟”,是老年人精神空虚和孤独的集中体现,更折射出了“精神赡养”困境。

    老年人需要的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精神上的慰藉。老年人最害怕的是空虚和孤独,他们希望享受天伦之乐,得到家庭温暖。

    子女经常性的问候、探望,或是小辈儿的亲近与求教,都能让老人感到莫大的欣慰。这就要求子女们能正视老年人的精神困惑,“常回家看看”,多陪父母吃顿饭、唠唠嗑,给老人更多精神上的“关爱”。

    请多点相互理解,少些相互对立!

    那么关于此事,你怎么看?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安徽卫视、观察者网(ID:guanchacn)、中国青年报青年话题(欧阳晨雨)、湖北日报网(作者:闫琼)、@人民日报、网友评论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