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铁向影视行业开放《中关村笔记》《行者玄奘》等100个IP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8月18日,磨铁召开了“开放:磨铁IP大会”,现场公布了100个适合改编为影视的重要IP,其中既包括不少著名IP,如《特别有种》《一手遮天一手捶地》《十三绣衣使》等,也包括一批新近崛起的知名IP,如《中关村笔记》《北京女子图鉴》《行者玄奘》等。

 

    本次大会的口号是“开放IP大池,大家一起来游泳”,主题即为开放,向全行业开放IP,与整个影视行业共享优质IP。

    4年前,磨铁将产业链从上游实体图书行业向下游电影、电视剧行业发展,从最初的影视行业菜鸟,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悟空传》两部大电影问世,和《天意》《单恋大作战》两部电视剧杀青。掌握了影视剧开发制作能力的磨铁集团,又重新将其运营中心回到了“IP”层面,并且一次性抛出了100个IP,希望与全行业展开合作。

    磨铁集团CEO沈浩波表示,磨铁本质上是一家围绕IP进行运营的文化娱乐企业,磨铁IP的特点是来源多、类型多、头部项目多。磨铁自己的开发制作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实现这种超大规模的产能。同时,磨铁也不愿意不负责任地仅仅通过卖IP挣钱,而是希望对更多的IP负责,将IP运营起来,实现最大的产业价值,所以磨铁愿意与全行业分享IP。

 

    在这次IP大会上,磨铁推出了“十大主旋律正能量IP”,其中,有著名军旅作家金一南描写中共早期领袖成长史的《浴血荣光》、有著名作家宁肯全面描述中关村发展史的非虚构力作《中关村笔记》,有200万字穷尽玄奘一生的《行者玄奘》,有描写中国新一代特种兵浴血卫国的《特别有种》,也有描写抗日战争英雄群像的《抗命》。

 

    沈浩波认为,主旋律正能量的影视剧,在未来会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流和新的风口。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观众除了要娱乐,还需要在娱乐中获得正向的激励和正向的精神追求。《人民的名义》《摔跤吧,爸爸》《战狼》等影视作品的成功,都证明了这一点。

    此外,磨铁还联手国内最著名的漫画创作团队“有狐漫画”,发布了“十大漫画IP”。其中,《当神不让》《妖怪恋人》《新人类:男友会漏电》《奇怪的客人》等项目备受关注。(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