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海天走廊”展现丝路之美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敏 林洁

    中青在线讯(郑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与广东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白云机场海天走廊启用仪式暨广东省博物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在白云机场举行,白云机场大型历史文化长廊——“海天走廊”正式开通迎客,成为众多国内外旅客感知广州的“第一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天走廊位于白云机场航站楼负一层东面,全长200米,占地面积达3300平方。作为全国机场首个大型“丝路”主题公共空间,海天走廊取“海”和“天”两大元素为设计理念,其中“海”源于广州千年港口文化,“天”象征中国南大门白云机场,“走廊”则寓意白云机场架设起连通世界的空中桥梁,成为现代“空中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广州之路”的支点。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天走廊”的打造,是文化机场建设、提高城市综合体文化价值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旅客出行品质、优化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对外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助推世界级航空港的建设发展。

    在“海天走廊”开通仪式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首先落地了一个小型文博展项目——“白云机场文博馆”。

    第一期合作展示的是“牵星过洋—广州海贸传奇”主题展览,主要讲述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的贸易历史,展品包括跨越唐、宋、明、清代的特色瓷器、银饰品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2月,且设有网上语音导览,只需使用手机,扫一扫现场二维码,即可收听展览内容与展品介绍。

    未来,白云机场还将与广东省博物馆开展更多资源共享合作,策划组织以广东岭南文化尤其是出土(出水)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传播活动,把艺术元素引入机场公共空间,让大家近距离地接触艺术作品,感受艺术魅力。

    据悉,白云机场近年来在文化机场建设上持续发力,除了倍受好评的炫酷“时空隧道”,还有“丝路”主题的“丝路花城”“丝路驿站”“丝路登机口”,这次再添“海天走廊”。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还将推出更多文化项目与旅客见面,带给大家惊喜和愉悦的出行感受。(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